期刊介绍


  • 《水产学杂志》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的水产学期刊,1988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双月刊,主要刊登水产各分支学科如水产养殖、鱼类遗传育种、水产生物技术、渔业资源与增殖、渔业环境保护、营养与饲料、鱼病防治、水生生物、设施渔业具有原创性或较高学术水平的研究论文、调查报告、综述和学术动态等方面的论文。对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资助的较高水平研究论文优先录用。

    《水产学杂志》于2010年遴选进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水产学杂志》于2018年进入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数据库(2017版),2021年再次进入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数据库(2020版),获第二届、第三届中国水产学会优秀科技期刊,是我国水产界的重要学术期刊之一,在促进我国的水产科学研究,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展示我院直属科研所、高校及地方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进展等方面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目前,《水产学杂志》已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CNKI,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GJF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JS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波兰《哥白尼索引》,美国《化学文摘》,英国《动物学记录》,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Centre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 International)国内外10多种权威检索机构或数据库收录。

    热诚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师生踊跃投稿。

  •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 16268